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18日,烟台职业学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身份转变,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八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院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惠玲、韩英,工会主席秦万山,副院长房培玉,纪委书记王同锴,副院长张家惠、王作鹏参加开班仪式。韩英主持会议,2020年新入职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温金祥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他指出,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是学校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加强“双高计划”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举,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舞台。

温金祥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珍惜学习机遇。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沉下心来,学思践悟,不断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做好职业规划。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职教初心,学习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三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学以致用,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双师关”和“育人关”,完成从毕业生到教师的角色身份转变。

刘惠玲结合专业特点,寄语新入职教职工,希望新入职教职工拥有扎实学识,拥有饱满热情,勉励他们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韩英从学校发展历史、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校企合作等各个方面,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培训,希望新入职教职工牢记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并为“人人尽展其才”创造条件。

张家惠结合执教经历,勉励新入职教职工,切研、切教、切学,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一个有格局的人,一个有境界的人。

王作鹏勉励新入职教职工,“三尺讲台寄国运,四有老师敢担当”,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在三尺讲台做“四有”好老师。

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成教处、图书馆、质量办、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师德师风、教学科研能力、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制度规范进行培训。

培训中,新入职教职工分组、分批次地进行了观摩课听讲,参观了历史文化展厅、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教师们还观摩了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刘彩凤、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者于慧,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张恕爱、李月华、王昕昕、齐晶等教师的公开课,学习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经验。

学校邀请鲁东大学教授张夫伟、潘福勤分别作了《新时代大学教师需要思考的四个基本问题》《做一个心理健康、有成就、受欢迎的老师》专题讲座,有效提升了新入职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心理学素养。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刘彩凤,山东省教学名师王枚,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宫晓峰、刘晓磊,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副主任邢勤博士,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郑东辉,为新入职教职工传授教书育人经验。

新入职教职工在培训心得分享环节,交流收获感悟、畅谈职业规划,明确了心中教师梦的奋斗方向,对即将启航的教师之旅树立了坚定信心。

最后,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教师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收获转化为从事教育教学新岗位的动力,铭记誓词,践行承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