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节约型餐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源头抓起,机制保证”!打造绿色节约型餐厅,烟台职业学院在行动。既要学生在餐厅“清碗”,又要让学生吃饱吃好,保证成长需要,烟台职业学院多措并举,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俭氛围。通过张贴宣传看板和宣传画、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吃光盘中餐,每餐不剩饭”“光盘”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师生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开展“爱惜粮食反对浪费,齐心共建和谐校园”活动,引领全校文明节俭新风尚。学校总务处对全体餐饮从业人员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职业道德培训,引导职工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售餐模式。学校总务处全面加强厨师技能培训和交流,提升菜品质量,丰富菜品品种,提高饭菜的可口度,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减少师生就餐过程中因菜品质量和口味而产生的浪费行为;推出小份饭、半份菜、免费粥,菜品不再按份销售,而是根据需要按量计价。餐厅管理人员、学生志愿者统一佩戴监督员袖标,做好餐时游动监督,温馨提醒就餐人员勤拿少取。

抓好源头管理,做好全程管控。学校总务处严格食材管理,合理确定采购供应量和配送方式;改善食材加工流程和储存保鲜方式,提高食材的利用率;根据师生需求,合理安排饭菜,减少饭菜剩余;推进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按规定将厨余垃圾按时交运,建立台账管理制度。

各餐厅楼层设立意见箱,同时运用“烟职在线”、网上工作群等平台,鼓励师生为“杜绝浪费”建言献策。每两周召开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学生代表等多方总结会,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对各个餐厅窗口的监督考核,出台激励机制、约束机制等,以制度管理促落实,抓实效。

为确保绿色节约型餐厅落实到位,烟台职业学院纪委多次对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工作开展现场督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