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奋进新征程,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烟台职业学院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陈新姿、党委副书记韩英出席会议,副校长邵侠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新姿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韩英为9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陈新姿对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师生,特别是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也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学雷锋各项活动深入推进,取得新成效。

就进一步抓好学雷锋活动,陈新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学校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透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拓展学雷锋活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二要在擦亮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把雷锋精神作为重要的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做到位。要深入基层,精准对接需求,结合专业设计帮扶项目,发挥学雷锋在“全环境育人”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三要在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上下功夫。将学雷锋活动与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结合,与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等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全面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陈新姿希望青年干部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勇担当;知行合一、与时俱进,学思践悟长本领;只争朝夕、立说立行,扛旗冲锋走在前。

团委书记张俊宣读《烟台职业学院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方案》,并代表团员青年进行宣誓。

志愿者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体会。

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团工作、创新创业、学生管理、技能大赛、科研成果、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