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人民网】烟台职业学院:系列教学督导活动为立德树人护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6月12日,人民网以《烟台职业学院:系列教学督导活动为立德树人护航》为题,报道了学院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的系列教学督导活动。

 质量立校,教师是关键,教学是根本,课堂是焦点。烟台职业学院通过推行推门听课评课、线上督导直播课堂等一系列教学督导活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为立德树人护航。

 据了解,烟台职业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特聘督学、教学名师、省青年技能名师、专业带头人及部分高级职称教师组成的校级教学督导团队,出台了《烟台职业学院听课评课实施方案》,开展推门听课评课活动。

 推门听课采用随机方式,被听课教师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每年听课数量达到专任教师总量的20%,年均120人次左右,听课成绩纳入系(部)年终教学质量考核。课后每个督导专家提出指导意见,汇总形成督导专家听课小组整体评价意见。评价意见及时通过任课教师所属系部教学责人向被听课教师个人反馈或直接与被听课教师沟通反馈,对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给予指导。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掌握教师网络教学状况,烟台职业学院面向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网络教学学习情况问卷调查,并对调查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撰写了分析报告。问卷共20个题目,主要涉及教学平台选择、网络授课形式、问题答疑等问题进行了调查。

 问卷调查分析数据,为学院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改善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依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质量,烟台职业学院组织校级督导团队进入教师直播课堂,开展线上督导听课评课。共有44位教学督导专家参与听课评课工作,听课面涵盖全部系部。

 据悉,“智能课堂”是学院在全院推广使用的一种信息化辅助教学平台。“智能课堂”把课前、课中、课后三个课程教学环节中的各种课堂过程数据实时采集出来,教师据此对自身的课程教学进行诊断与改进,及时调整课程阶段目标和授课内容,不断改进课堂教学状态。

 据各方反馈,多种教学督导活动成果喜人。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督导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引导教师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