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我们获奖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烟台市创建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启动工作暨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行,烟台职业学院斩获铜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轮,全市266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参与评比。经过初选,由学院机械工程系王敏斯、于仁萍老师和周智健、陈鸿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画世界——幼儿进阶型自然体验系列玩教具》成为少数以概念产品进入复赛的30件作品之一。在复赛答辩环节,该作品得到了工业设计行业内专家及设计师评委的广泛认可。

构思巧妙 独具匠心

该参赛团队以幼儿集体教学环境下的自然科学活动为设计语境,设计了“三阶段一贯通”式的进阶玩教具。在保证玩教具工具性能的同时,增添“做中学”的娱乐性,模块化的造型设计也便于幼师应用于不同的教学场景。

新兴专业 前景广阔

工业设计是烟台职业学院于2019年开设的新兴专业,以“工业设计与制造渗透融合,与科技紧密结合”为专业建设和发展方向,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的专业群建设,服务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