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携手新华社共建网络思政试点基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12月8日,烟台职业学院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签约暨网络思政试点基地授牌仪式。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主任赵大勇,烟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箕展,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仪式。

许箕展在致辞中,对烟台职业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合作通过校媒的强强联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把网上的舆论引导和网下的思想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聚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用网络为职业教育开辟新课堂、拓展新领域、注入新活力,为职业院校网络思政的规范化建设提供样板。

赵大勇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服务山东教育事业、壮大山东高校网络思政教育主流阵地、助力山东职教高地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今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山东中心将携手烟台职业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网络优势、人才优势,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网络思政试点基地,不断拓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宣传途径。通过双方精诚合作,一定会取得职教高地建设和网络思政基地建设的丰硕成果。

温金祥在讲话中强调,烟台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和网络文化建设。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大宣传”格局和网络思政工作体系。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网络文化建设与传播体系,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取得了丰硕成果。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构筑传播矩阵。发挥学校门户网站的导向功能,打造以“烟台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为首的校园公众号集群,推动传统校园媒体与新媒介融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主题传播活动。三是强化内容创新,提升育人效果。与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和国家级媒体强化合作,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成果;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发表、制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温金祥表示,学校将以深化与新华社的合作为契机,与山东中心密切联系,在打造网络思政品牌方面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而努力,让“烟职故事”“烟职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

赵大勇与韩英进行合作签约


赵大勇与温金祥为网络思政试点基地进行授牌


学校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