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广播电视台】当历史搬上舞台 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烟台时刻7月5日讯《国家相册》是新华社推出的一档微纪录片栏目,该片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照片,聚焦中国近代历史的各种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讲述中国百年历史和时代变迁。前几天,烟台职业学院《国家相册》剧团,将《国家相册》记录片改编后搬上了舞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舞台剧的形式向祖国献礼。



《隐蔽的父亲》讲的是中共情报工作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熊向晖,被周恩来总理安排潜伏到国民党内部,冒着生命危险为我党输送情报,用生命诠释了“面对黑暗,也要怀揣着光明”的革命信念。

《国家的孩子》讲的是上世纪60年代初,年轻的共和国经历了最为困难的时期,三千多名孩子们从南方来到内蒙古,在这里,以19岁的保育员都贵玛为首的草原母亲们,用爱为孩子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这些孩子们也被亲切地称为“国家的孩子”。

《国家相册》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百年家国沧桑,照片背后都是深重的历史。以舞台剧的艺术形式展示《国家相册》内容,是烟台职业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的活动,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参加演出及观看演出,全体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