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冰轮杯”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职业学院开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冰轮杯”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烟台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竞赛为期4天,共有66名来自企业和院校的职工、教师进入选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协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烟台市总工会、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冠名,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烟台工匠学院支持。

通过前期各企业集团和院校的预选赛,共有66名来自企业和院校的职工、教师入选在烟台举办的总决赛,他们来自东风汽车集团、哈尔滨汽轮机、潍柴控股、安徽江淮汽车、通用技术集团等20家企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等6家职业院校。

全部参赛选手将参加操作技能和理论考试两个竞赛项目,实操和理论成绩所占总成绩比例分别为60%、40%。实操重点考核选手对数控机床的装调、故障诊断和排除、伺服优化、精度检验、机床功能开发、工件试加工能力等内容。理论知识考试中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分别占考核成绩中的30%、70%。

全国首届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的表彰奖励,对在决赛中企业职工组综合成绩前2名、教师组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高级技师等级证书;对获得决赛综合成绩第一名且各项成绩合格的企业选手颁发高级技师等级证书并优先推荐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对获得决赛总排名前4-15名的选手可晋升一个等级(最高至技师)。

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赛前培训、选手抽签和赛场参观。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