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烟台职业学院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刘永涛,院长温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英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永涛传达了烟台市教育局2022年工作安排意见。他指出,学校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五育并举,完善全面育人工作体系;坚持内涵提质,推进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职业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工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坚持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坚持强化保障,严守安全底线,推进依法治校和“放管服”改革。

温金祥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党建工作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在教育教学上,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强质量重内涵;在服务地方上,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立德树人上,坚持守正创新,形成“大思政”格局;在校园安全保障上,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学校升本工作被列入山东省、烟台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荣获“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烟台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宣传工作2次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报表扬,被评为“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办学经验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和国家级媒体报道。

温金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冲刺之年。学校决定把2022年作为“攻坚突破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安全稳定,推动学校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坚持效率质量并重,全力以赴推进“双高”建设

“双高计划”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时不我待”的建设任务,必须倍加努力、全力以赴,将其变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争取在下一周期的遴选中实现新的跨越。各部门各单位要实事求是,理性分析前期的“成绩单”,认真对待下阶段的“任务书”,跑出高水平建设的“加速度”。同时,职教高地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也要按照任务要求,协同推进,全面提高。

2坚持对标争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工作定位要高,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强手,做到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想方设法追赶超越。工作标准要高,在各项工作中都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而要努力争取“过得硬”,要主动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去谋突破,精准发力。工作格局要大,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大局意识,不断提升发展境界,狠抓工作落实,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把部门单位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做到同向同行、协同共赢。

3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紧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刘惠玲宣读学校2022年工作安排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夯实党建工作根基,筑牢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筹办本科职业教育,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推进“三教”改革,创建教学质量项目,推进质量诊改工作,改善办学基础条件。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提高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及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能力,增强国际化办学实力。四是强化优势培育,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强化技能大赛工作,抓好优质招生,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五是提升治理水平,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强化智能校园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韩英宣读年度先进表彰决定。

刘永涛和学校领导向获得2021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集体以及获得嘉奖、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荣誉称号的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