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制造”文化体验之旅春令营开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的“汉语+中国制造”汉语桥线上春令营开营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仪式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院长温金祥、副院长张家惠,印尼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院长柏林•薛伯蓝尼教授、副院长黄瑜茜出席开营仪式,烟台职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印尼、菲律宾、阿富汗等国家42所学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员200余人参加仪式。

温金祥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全体营员表示欢迎。温金祥表示,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网络为中外交流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展现了世界人民的友好和开放。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增进烟职师生与各国学子的交流合作,外国学员能在“云学习,云体验”中有所收获。

柏林•薛伯蓝尼教授感谢烟台职业学院组织线上春令营。他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互联网把工业、文化、艺术、语言、技术等结合在一起,有助于外国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2021年11月,烟台职业学院立项“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制造”文化体验之旅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该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也是学校创新国际交流形式、实施“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的系统实践。项目依托学校机械工程系制造专业特色和优势,采用云平台、仿真技术,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为外国学员呈现中国的装备制造技术。

项目获批后,烟台职业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进行课程设计,广泛开展海外招生宣传,积极搭建网络直播平台,有序开展网络课程拍摄和录制,共推出7个模块495分钟的11门录播课程和22门945分钟的直播课程。此次春令营活动持续12天,每天安排2个小时的学习体验,内容丰富多彩,除了给学员们展示中国装备制造技术外,还设置多门情境汉语课,包括礼仪、茶艺、扎染、诗歌欣赏等,帮助学员学习汉语、了解丰富的中国文化,助力学员成为知识丰富、技能多样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