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每周夜校”第二期:打赢“双高计划”建设攻坚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烟台职业学院“每周夜校”暨七星湖畔大讲堂第二期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作鹏以“提振精神,昂扬斗志,打赢'双高计划'建设攻坚战”为题,对学校科级以上驻校干部、驻校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专题培训。

王作鹏回顾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当前职业教育热点问题,总结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果,明确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方向。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政治能力,树立品牌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提标升级。二要为国育才担使命。完善育人制度,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专业体系,提升高水平专业群治理水平,在育人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水平。三要攻坚克难有担当。提升教、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实效,以实施“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关键支撑,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启动以来,烟台职业学院以模具设计与制造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实施三全育人,扎实推进“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十大建设任务,对接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开展两项特色“高地”建设,已如期完成2019-2021年度建设任务。三年来,学校先后获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国优秀教材、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等各类国家级标志性成果36项,获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专业、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教学名师等省级标志性成果近300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能力显著增强,实现了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全面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