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未来、强化支撑、持续攻坚、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开创一流高职强校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4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陈新姿代表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奋力开创一流高职强校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开幕式。烟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丽,学校校长温金祥,省人大代表王枚、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新姿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夯基垒台、稳中求进,顺利完成了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开拓创新,把握时代大势,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坚持协调联动,勇当探路先锋,服务优势日益彰显;坚持培根铸魂,激发精神力量,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坚持人才强校,优化培养机制,发展活力充分迸发;坚持师生为本,优化内部治理,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所有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党委的接续奋斗,得益于各基层党组织的攻坚克难,得益于全体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得益于全校上下的团结拼搏,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

陈新姿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对接服务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在建设一流高职强校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做表率、树标杆,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烟职样板。

陈新姿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挥,高质量立德树人体系全面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高素质教学、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得到完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与影响力显著增强,国际化办学层次与质量有效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生员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双高”建设“脱群入校”,办学层次实现由专科升格本科,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职教名校,为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贡献烟职力量。

 

围绕“六个走在前”发展目标,陈新姿指出,未来五年要着力抓好“五大工程”。以“升本”为统领,实施办学层次提升工程。全力拓展办学空间,确保“硬条件”达标;全力建设教师队伍,确保“软条件”达标。前瞻性规划人才引育,多渠道拓宽引才渠道,高水平搭建成长平台。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实施内涵发展强校工程。突出创新驱动、示范带动,圆满完成“双高”建设任务;突出提质培优、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突出开放办学、交流合作,加快构建国际化办学新格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导向,实施高效能社会服务工程。根植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新高地;聚集科技创新合力,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新高地。推进“科研平台+产业”科技创新,做好“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终身教育,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一体化服务。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实施全环境高质量育人工程。服务学生成长,构建全员育人格局。优化思政课程育人平台,搭建文化育人平台,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强化双创育人平台,创新网络育人平台。创建文明校园,营造浓郁文化氛围。坚持高标定位,推进以评促建,擦亮文明品牌,提升文化品位,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树牢安全意识,建设和谐稳定校园。坚持树立大安全观,统筹推进底线工作;坚定扛起安全责任,全面强化压力传导;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提升安全水平。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实施全面提质增效工程。优化治理体系,加快实现治理现代化。深化机构设置改革,深化二级管理改革,深化全员参与办学,深化依法治校,深化质量诊改。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健全资产管理体系,提升使用效益;加强财务管理能力,提升资金利用率;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数字化水平;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提升社会支持度。

 

陈新姿强调,实现建设一流高职强校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新姿指出,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实现新突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烟台职业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五个代表团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酝酿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学校过去六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找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符合实际。《报告》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是引领学校未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8名,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丁春燕、王作鹏、邢勤、陈新姿(女)、邵侠、赵卫国、韩英(女)、鞠洪海。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于蓬勃、刘克星、孙玲(女)、赵卫国、崔玉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新姿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韩英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赵卫国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陈新姿带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并到历史文化展厅回顾历史、擘画未来。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