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奋战200天,决胜“十四五” ——烟台职业学院召开“双高”建设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烟台职业学院“双高”建设誓师大会在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新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温金祥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作鹏通报“双高”建设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承担“双高”建设任务的15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及各教学系部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5月31日,烟台职业学院“双高”建设誓师大会在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新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温金祥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作鹏通报“双高”建设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承担“双高”建设任务的15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及各教学系部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

本次大会总结了“双高”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了决胜“双高”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奋战200天,决胜“十四五”,确保以“优秀”等次通过验收,确保在下一轮“双高”遴选中“脱群入校”。

陈新姿指出,2023年是学校谋划未来、强化支撑、持续攻坚、赶超进位的关键之年,升本任务“箭在弦上”,“双高”建设进入冲刺,职教高地迎来验收,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五大工程”要求,锚定“六个走在前”目标定位,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干出烟职气度、拼出烟职力度、跑出烟职速度,确保以高质量的“双高”建设助推学校升本工作提速,赋能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陈新姿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标推进,完善工作流程;加强调度,强化督导考核;夯实根基,坚决守牢底线;全员发动,形成强大合力。

温金祥从“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定位,聚力攻坚突破”“强化内涵建设,注重‘质’‘量’双升”“做好底线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当前学校在“双高”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他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四个必须:必须确保优秀等次,为下一轮脱群入校和升本奠定坚实基础;必须保证标志性成果项目完成率突破100%;必须超额完成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必须超额完成项目资金预算。

副校长王作鹏通报学校“双高”建设情况。

副校长丁春燕、邵侠分别作“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表态发言,党委委员邢勤围绕“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作表态发言,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围绕“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高地”“新一代IT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等建设任务发言。

学校党政管理机构、教学机构和教辅机构共26个部门签署“双高”建设承诺书。

建设“双高”是升格本科的关键基础,是开创一流高职强校新局面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决战阶段的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号角已经吹响,烟台职业学院必将以“破釜沉舟、绝不退缩”的坚定决心,“责任在我、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激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以“优秀”通过“双高”验收,实现学校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