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73辑丨讲文明,促健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那时“除四害”

第三季第2集

你可知道60多年前, 人们为了健康卫生要和什么作斗争?翻开本期《国家相册》,听听那时“除四害”的故事,让珍贵老照片带你回望走过的路。与病害斗争、与自然相处,是人类永恒的课题。更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是我们不停的追求。

小虫无奈何

第三季第13集


这是一种肉眼难见的小虫,能让人染上要命的病。两千多年来,无数人挺着病态的大肚子,悲惨地生活和死去。上世纪五十年代,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向“瘟神”宣战。当第一个好消息传来,毛泽东“夜不能寐”,写下了著名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从“无奈小虫何”到“小虫无奈何”,请随本期《国家相册》一起,回顾这场人类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