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81辑丨原来你会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

原来你会笑

第四季第23集


你会想起一个怎样的他?冷峻,坚硬,刻薄,爱怼人…… 其实,鲁迅一生留下100多张照片,藏着他温暖柔软可爱的另一面。一张拍摄于坟地的照片,为何让他颇为得意?一张“看不到”鲁迅的“合影”,定格他对独子海婴深沉的爱。又是和谁在一起,鲁迅笑得如此开怀?本期《国家相册》用一组历史照片,为你呈现一个作为父亲、爱人和朋友的鲁迅。唯有嗅到他身上的浓浓烟火气,才能懂得他为什么能够成为“民族魂”。

长辛店纪事

第四季第2集


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让很多人知道了一个从没听说过的人——葛树贵。葛树贵确有其人,并且留下了一张照片。他家住北京长辛店,靠在工厂抡大锤艰难谋生。100多年前,这个京郊小镇来了一群“大人物”,改变了葛树贵和工友们的人生,留下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本期《国家相册》为您揭秘,真实历史中的觉醒年代。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