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84辑丨抵达与离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抵达与离开

第四季第十二集

9月3日,一个伟大的日子。它铭记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在这个属于胜利和正义的日子,《国家相册》为你讲述一段战火硝烟下的温暖故事。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纳粹分子疯狂屠杀犹太人,当一些国家关上“门”,饱经战火摧残的中国上海,却向数万走投无路的犹太难民敞开怀抱。漂泊是艰难的,但水深火热之中的上海百姓善良地接纳帮助了犹太难民,“上海方舟”改写了多少人的命运,每一个生命都见证人类命运与共的珍贵和美好。


“秘密”守护人

第四季第二十四集

1949年9月的一天,新生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大楼前,有人推来一辆两轮车。谁也想不到,这辆毫不起眼的车上,竟装着10多箱隐秘而珍贵的档案文件。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之下,这些脆弱的纸张,稍有不慎就可能损毁于战火、遗失于乱世,若落入敌手,后果更是不堪设想……然而,它们历经大约20载的辗转腾挪、险象环生,竟未受到霉烂、虫蛀等半点损伤。是谁,创造了无价之宝“完璧归党”的奇迹?又是谁,在至暗时刻写下“备交将来”的字句?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