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90辑丨中华“寻龙”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中华“寻龙”记

第四季第15集

这一期《国家相册》我们带来的照片和故事很特别。是的,恐龙你一定不陌生,但你或许不知道,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战火纷飞之下,中国人自己发掘、研究、装架的第一具恐龙化石历经了怎样的曲折坎坷。老百姓第一次见到“龙”时,又有什么让人忍俊不禁的举动。几十年间,一代代中国科学家孜孜不倦,让造型各异的恐龙化石重见天日。来自中国的“拼图”,也不断完善世界恐龙兴盛与灭绝的图景。

奔跑吧野马

第四季第25集

提到野马,你有什么印象?这是世界上唯一存活的野生马种——普氏野马!它们曾祖祖辈辈驰骋于准噶尔盆地。19世纪末,西方探险者意外发现了它们,世界各地的盗猎者闻讯而至。不到100年,一个繁衍生息了6000万年的物种,竟在野外灭绝了。幸存下来的普氏野马,被圈养在国外的动物园里,养尊处优的生活,将天生的野性消磨殆尽。为了拯救这个岌岌可危的物种,中国启动“野马还乡”计划。一脸蠢萌的它们,如何在故土闯过道道生存难关,重新奔腾于大漠荒野?本期《国家相册》为你讲述。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