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烟台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陈新姿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鞠洪海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后勤服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老干部代表等近6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市纪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提高“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站位。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强化思政宣传凝聚合力。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严肃“高质量见实效”的政治生活。聚力筑牢基层党建根基,聚力铸造特色党建品牌,聚力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聚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强化“敢干事能干事”的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创新人才引育机制,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逐级抓逐级督”的主体责任。加强顶层统筹谋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做好各项监督管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烟台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梁栋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卫国传达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副校长邵侠,党委委员邢勤,后勤服务处、财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