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海关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7-13 浏览次数:

6月23日,烟台海关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烟台海关办公室副主任李文广等四位海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烟台电视台、烟台人民广播电台和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的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李文广首先就禁毒的形势做了综述。他指出,20世纪以来,毒品问题日趋严重,成为全球性的灾难,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深受毒品之害。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毒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但在最近几年,毒品乘虚而入,并有进一步向青少年渗透的趋势,给社会经济和国民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联合国的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0亿美元以上,目前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高达2亿多,仅美国每年就有近50万人因吸毒丧生。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由贩毒、吸毒诱发的盗窃、抢劫、诈骗等各种恶性暴力犯罪严重危害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治安秩序。

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举行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138个与会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一致同意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从1992年起,“国际禁毒日”都确定有一个主题口号,以达到国际社会关注和共同参与的效果。烟台海关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决定要把禁毒活动走进社会,走进校园,让大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烟台海关缉私分局侦查二科科长王治超同志和情报技术科副科长吴伟同志也分别就发生在烟台大学生中的贩毒案例和防范毒品的相关知识做了介绍,从他们的解读中,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离我们真的不远,它就在我们身边;从陈列的毒品实物中,大学生们也充分掌握了有关毒品的性状和识别方法。

作者:李静林 2011-06-28

相关附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