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近日,烟台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系部,深入班级,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以“科学谋划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为主题,为对外经济贸易系全体党员进行宣讲。她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刻不能放松。要全面强化理论研究,提高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抢抓“双高计划”建设重大发展历史机遇期,全面提升学校建设发展水平。

党委副书记韩英为经济管理系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从个人与国家方面给同学们解释了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的关系与职能,并结合从严治党、加强党内建设、综合国力、脱贫攻坚、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启示同学们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要积极主动、勇于开拓。

工会主席秦万山以“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核心要义”为主题,面向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讲,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的意义、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核心要义、新发展阶段的概念、新发展的理念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

副院长房培玉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主题,为汽车与船舶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进行宣讲。他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以“教育”这一本职工作为主线,重点分析“十三五”期间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教育改革与发展新使命,深入剖析当前教育领域关键任务,落脚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对教师党员提出了新要求。

 

纪委书记王同锴面向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阶段、新目标、新格局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学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信心。

 

 

副院长张家惠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建筑工程系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学生进行宣讲。她从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坚定信念、提升素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等方面进行解读。

副院长王作鹏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信息工程系全体党员进行宣讲。他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要求为切入点,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师生有话说

教师代表韩艳艳

此次宣讲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对党领导国家建设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又结合职业院校未来发展路径、办学理念、专业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前瞻研判。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置身伟大时代,必须不负韶华、担当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勤于耕耘,引导青年学生既成为全会精神的聆听者、学习者,更要成为全会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

学生代表齐广壮

未来15年,中国新青年将日益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为了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时刻关心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赵洪旭

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跟上时代潮流,勇于自我革新,全面提高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