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烟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先统,院长温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英、副院长房培玉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王先统传达了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筑牢思想工作阵地,提高基层党建水平,狠抓党风行风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学校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加快职教高地建设,做强高等职业教育,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教育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好教育资助工作,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

  温金祥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跨越。在党建工作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在教育教学上,坚持对标争先,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和“职教高地”建设;在立德树人上,坚持“大思政”格局,实现“三全育人”;在服务地方上,坚持深化产教融合,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疫情防控上,坚持师生至上,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学校以“A等”成绩通过2020年度山东省高职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在烟台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荣获“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20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最具综合实力高职院校”“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等奖项,新闻宣传工作受到省教育厅通报表扬,办学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媒体和国家级媒体报道。

  对于2021年的工作,温金祥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教育改革精神,把握职教发展重大机遇和“双高计划”管理要求,锚定发展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温金祥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01

解放思想,提高能力,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和敢为人先意识,主动作为谋发展。

02

抓住关键,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加强内涵质量建设,坚持高点定位,不断提升发展境界,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扬长补短,以更高的目标和更远的目光狠抓工作落实。

03

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走好我们的发展道路,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刘惠玲宣读学校2021年工作安排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开展“双高计划”建设攻坚年活动,筹办本科职业教育,推进“三教”改革,推进质量诊改工作,改善办学基础条件。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提高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办好开放教育,增强国际化办学实力。四是强化优势培育,做好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强化技能大赛工作,抓好优质招生,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五是提升治理水平,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推进关键制度创新,强化智能校园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刘惠玲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落实责任,鼓足干劲,确保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韩英宣读年度先进表彰决定

                         副院长房培玉宣读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决定

  会上,学校领导向获得2020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嘉奖、优秀辅导员(班主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此次会议首次启用南区学术报告厅。作为学校南区产教融合公共实训中心(国家“十三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组成部分,南区学术报告厅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科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