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全省高校率先丨烟台职业学院获新华社授权发布《国家相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作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网络思政试点基地”,烟台职业学院获授权,在全省高校率先发布《国家相册》——

百年中国,历史风云激荡。

由新华社制作的《国家相册》,以微纪录片形式呈现百年历史风云和家国沧桑,铭记党领导亿万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

烟台职业学院官微和官网将从今天起推出《国家相册》系列栏目,定期发布该系列微纪录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思政课教学资源。

敬请关注!


第一期:历史的致敬


《国家相册》简介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讲述家国沧桑的微纪录片栏目,旨在唤醒民族的集体记忆。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每期几分钟的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让受众始终不忘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铭记党领导亿万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

《国家相册》先后获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名专栏”、第七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微纪录片奖等荣誉,并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