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国赛开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1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开赛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军伟,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教育部职成司德育工作处处长申春善,赛项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袁浩教授,赛项裁判长、湖北省鄂州职业大学郑敏教授,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王正勇教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赛区执委会成员、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烟台市教育局局长蔡润圃,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出席开赛式。开赛式由副院长王作鹏主持。

本次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27支参赛队伍、176名师生参加。

温金祥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团队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承办工作,精心准备,力求把大赛办成服务有效、保障有力、规范有序、安全精彩的高质量赛事。学校将借此机遇,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蔡润圃表示,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办,是对烟台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绩的肯定和鼓励。希望学校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彰显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大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加速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吕序锋表示,山东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每个细节,做好多种预案,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他对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当今世界水平的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办出高水平;二是严格遵守大赛制度规定,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三是希望参赛师生文明比赛,服从裁判,尊重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

参赛选手代表单海宁宣誓

裁判员代表郑敏教授宣誓

隋子林宣布开赛

王作鹏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后,参赛队伍进行了比赛抽签、场地参观。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