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烟台职业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姜作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下一步,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职业教育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刘惠玲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实现全覆盖学习。特别是要抓好大学生的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二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结合文章。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姜作君对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准备严谨、规范,学习氛围浓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刻,学习效果好。他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化学习,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坚持定期学习,避免学习、业务两张皮,提高学习质量;三是让中心组学习“活”起来,坚持学习内容创新、形式创新。

院长温金祥强调,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内容虚化,不走过场,通过学习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十四五”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