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汉语桥 “中文+中国制造”文化体验线上交流项目顺利闭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的汉语桥 “中文+中国制造”文化体验线上交流项目圆满闭营。烟台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原宪瑞主持闭营仪式,印尼亚院副院长黄瑜茜、菲律宾鄢市光华学校中文部主任张令雅,项目授课教师及各国学员代表180多人参加仪式。

烟台职业学院授课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李占峰对学员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学员保持科技探索和汉语学习的兴趣。

黄瑜茜表示,此次“中文+中国制造”文化交流活动内容新颖,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制造技术发展、传统文化以及烟台的风土人情,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学习了科技知识,提高了汉语水平,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张令雅感谢烟台职业学院提供的网络平台,不仅帮助学员学习中国制造文化知识,也为学员们互相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她表示,此次汉语桥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修养的重要性,激励学员培养学习观念、不断提高自我。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授课老师的感谢,对汉语桥活动的珍惜和喜爱。他们表示,汉语桥活动是一次很棒的体验,线上课程丰富多彩,交流文化,收获友谊。

闭营仪式中,学校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学员们的作品集锦,包括剪纸、餐巾叠花、诗歌朗诵、旅游汉语、中文歌曲等精彩纷呈的内容。

原宪瑞感谢海外各校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希望海外各国朋友把活动的美好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他期待各方继续保持沟通和联系,让“汉语桥”成为不断交流、合作的新起点。烟台职业学院愿为各国青少年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为世界和平与美好贡献教育的力量。

“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是增进中外青少年学生、教师和教育工作管理者之间的交流平台。此次烟台职业学院“中文+中国制造”文化体验线上交流活动历时12天,达到了预期效果,促进了中外交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建立起更加有效的教学课程方案,推进学校“中文+职业技能”项目进展,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