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烟台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

20844

9月13日至18日,烟台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融入学校,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

15592

9月13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院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惠玲、韩英,工会主席秦万山,副院长房培玉,纪委书记王同锴,副院长王作鹏参加开班仪式。韩英主持会议,2021年新入职的73名教职工参加。

B76C

温金祥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过好“师德关”,做有情怀的老师。把培养良好的师德作为入职第一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要过好“学习关”,做有智慧的老师。沉下心来,学思践悟,不断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本领,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过好“双师关”,做有本领的老师。牢记“四有”好老师标准,通过培训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抓住职业发展关键期,早日成长为高水平的“双师型”骨干教师。

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主要内容分有专题讲座、工作经验分享、现场观摩、实地参观等。

D434

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勉励大家立德树人,终身学习,以高尚的情操、扎实的学识、高效的作风,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E150

党委副书记韩英为新入职教职工作《立德树人,做新时代职业教育“筑梦人”》的讲座,表达对新入职教职工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质量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师德师风、党员管理和发展、课程设计、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思政、教案撰写、质量诊改、职场礼仪、学生管理、新闻宣传、人事劳资政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制度规范进行了培训。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刘彩凤,“山东省教学名师”王枚,“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宫晓峰、刘晓磊,为新入职教职工传授教书育人经验,号召全体新入职教职工热爱工作岗位,以德立教,教书育人,成为一名有魅力的教师。2019年参加工作的德育教学部教师杨健作为年轻教师代表,向新入职教师分享快速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

185BB

新入职教职工分组、分批次地进行了观摩课听讲,向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曲泓颖、王婧、丁燕君、于慧、王敏斯、周冰等人学习优秀的教学经验。

学校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参观校史馆、实训基地,让教师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掌握实训室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9月17日,学校举办“启航新征程”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联欢会,加强新入职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1FDA3

9月18日,经过六天的学习,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畅谈职业规划,明确奋斗方向。

最后,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收获转化为从事教育教学新岗位的动力,铭记誓词,践行承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