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高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新高地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落户烟台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18159

10月15日,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暨烟台职业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姚昌,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惠玲出席,党委副书记韩英主持仪式。


1A453

仪式上,姚昌、温金祥共同为“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烟台职业学院)”和“烟台职业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揭牌。

F6C3

姚昌向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近年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网络文化建设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于网络思政分中心的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重视网络舆情,不畏惧,敢担当。二要占领主阵地,凝聚新空间。提高网络素养,主动强化互联网思维,建立一支“知网”“懂网”的队伍,把网络作为开展思政工作的新途径,切实提高运用网络指导和开展工作的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构建新文化,育好接班人。加强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的研究、思考、探索、实践,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理念,熟练运用青年学生听得懂、接地气的话语体系,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润物无声,把思想政治工作做进学生的心坎里,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打造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烟职样板”。

15C92

刘惠玲指出,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落户烟台职业学院,赋予了学校更大的责任,也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同时学校成立烟台职业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为开展网络思政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以两个中心揭牌为契机,学校下一步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增强建设好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一体化推进,学术化提升。二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提高校园网络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完善机构设置,配备工作人员,加大经费投入,在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形成网络育人的强大合力,为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烟职力量”。

FF4F

韩英宣读《关于成立烟台职业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通知》。她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深刻把握网络思政工作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网络育人的有效途径,与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同向同行,为全省加强改进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学术调研部部长赵丽娟宣读《关于成立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网络文化中心(烟台职业学院)的通知》。

16F97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语文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15E4F

揭牌仪式后,学校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调研座谈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德育部、基础部、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