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10辑丨叫上小伙伴,一起读书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在书里

能看到自身之外的万千世界

能看到辽阔大海和苍茫大漠

能看到日出月落和广袤宇宙

能回溯千年历史和一路风尘

能知道世界辽远,生活还有无限可能

第一季第34集

恋恋图书馆

哲学家卡尔·波普尔说过:“假如世界毁灭了,图书馆还在,很容易重建世界,如果图书馆也没有了,我们就会变成原始人。” 图书馆的记忆,有书香为伴。图书馆的魅力,与心灵相关。“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请跟随本集《国家相册》,走进中国人的“阅读百态”。


第一季第68集

第一件好事

文化靠书传承。写书的人传,读书的人承。中华文明几千年,有多少书,又有多少能流传至今。有个人,刊刻古籍,人生几经起落,为保存文化火种贡献了一辈子;有本书,几十年修订十几版,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书之一,而定价标准竟是参照一斤猪肉的价钱……请跟我们走进这一期《国家相册》,向古往今来为我们印书的人致敬。


第二季第1集

读书的滋味

沿着书香,回望八十年前。炮声隆隆之中,扁担挑起一间书店。那时的畅销书是哪本?是什么人,把书送到无书可读的地方?又是什么书,让彷徨中的年轻人牵肠挂肚?沧海桑田,好书历久弥新。请跟随本期《国家相册》,翻开那本尘封的旧书。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讲述家国沧桑的微纪录片栏目,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每期几分钟的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让受众始终不忘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铭记党领导亿万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

《国家相册》先后获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名专栏”、第七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微纪录片奖等荣誉,并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