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11辑丨为祖国“加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中国寻油记

第一季第32集

你还记得那用“洋油”的年代吗?60年前,因为国家缺油,北京街上曾一度出现了烧煤汽和烧煤汽车。面对国际禁运和“中国贫油论”,中国科学家和石油人发起了轰轰烈烈的石油大会战。我们幸运地从中国照片档案馆找到了这些珍贵的照片,以及照片上的人。《国家相册》,为您讲述。

生为大庆人

第二季第21集

六十年前,一口油井,改写“贫油”历史。几万人,从四面八方,赶往松嫩平原,开始一段传奇。一甲子,几代人,不怕苦,不怕死,只为给祖国“加油”。让我们去看看那些“大庆人”的故事。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