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17辑丨走进“国宝”的故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

家的沉浮

第一季第36集

文物瑰宝,凝聚民族文化的高度,也是国家命运的晴雨表。震惊世界的“北京人”头盖骨,出土几年后就离奇失踪?国之重器后母戊鼎,最早是几个农民发现的,挖鼎人背井离乡近十年,有何隐情?精美庄严的皿方罍,身首异处80多年后,终在故乡团圆。让我们跟随文物的沉浮,走近一个世纪悲欣交集的民族发展历程。

熊猫回家路

第一季第57集

大熊猫,中国独有物种,世界级萌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箭竹开花,生态恶化,熊猫濒危。存亡关头,人类伸出援手。几十年来,人类小心翼翼,宠护着它一步步恢复种群数量。如今,熊猫又开始走出人类怀抱,回归它真正的家园——大自然。从第一次被介绍到世界,到第一只成功回归野外的大熊猫“淘淘”,请打开本集《国家相册》,翻看大熊猫的传奇过往。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