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21辑丨为梦想而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高考四十年

第一季第41集

今年是恢复高考以来的第44次高考。高考为何曾经一度中断11年之久?又是谁决策恢复高考?从公布消息到高考,短短2个月内,那些考生们是如何备考和应考的?恢复高考,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也启动了国家发展的人才引擎。《国家相册》带你走近40多年前恢复高考的建言者和高考的亲历者,揭秘恢复高考的台前幕后。

负笈求学路

第一季第84集

远渡重洋求学,为了什么?为了取别人的经,解自己的题。谁是中国第一个留学生?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留学的他为什么只吃鸡?又是为什么,他的申请信全都石沉大海?看世界的热望,让人们如饥似渴地学英语。英语角人山人海,“托福”考试报名表一“表”难求……四十年间,从出国热,到归国潮,强大的国和温暖的家就是学子负笈远行的底气。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