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37辑 | 我的第一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我的第一课

第一季第55集

 秋蝉鸣,开学时。还记得上学后的第一课里你学的是什么吗?又是哪一位可亲的老师,为你系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每个年代的课本,都会散发着属于那个年代独特的墨香;每个年代出生的人,都会有一段时代专属的启蒙记忆。《国家相册》和你一起重温那些年里《我的第一课》。


少年大学生

第一季第94集

 这群孩子,有的12岁就能背诵圆周率到一万多位,有的13岁下棋就能胜过中科院副院长……改革开放之初,一群被称为“神童”的少年被送入大学,这些“少年大学生”的身上既有“大科学家梦”,也背负着国家“早出人才、快出人才”的期望与压力……40多年过去了,这群孩子和这个国家的人才观,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请跟我们走进本期《国家相册》,了解少年大学生。


希望的种子

第一季第80集

 那双眼睛,也许是40年来中国最有名的眼睛。与之相连的一件事,关系着成千上万孩子的命运。“希望工程”,凝聚初心,因爱前行,更激发了中国人的公益之心。希望工程捐助的第一个孩子如今在哪里?两次以“一位老共产党员”名义发出捐款的人竟然是他……今天,当失学不再是问题,又是什么牵动着你我的心?又到开学时,请翻开本期《国家相册》,细细体味上学路上的那些爱与希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