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40辑丨远方的思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次数:

对根的情意

第一季第7集

 阎肃、老舍、常香玉……他们的名字,如雷贯耳。他们的作品,流传至今。《龙须沟》,这部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舞台上演了60多年的经典话剧,老舍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常香玉,这位豫剧表演艺术家,曾义演180多场,为志愿军捐献一架战斗机,她又经历哪些生与死的考验?这些艺术家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故事仍然有温度,值得我们重温。


远方的思念

第二季第27集

 周恩来总理亲自派顶级专家,乘专机到非洲救人,所救何人?一封封书信,往来中非,道不尽离别思念。归期何在,白发人送黑发人,一别数十载。耄耋老人望眼欲穿,等的又是谁?半个世纪前,为修建坦赞铁路,一大批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辞别妻儿,告别父兄。有的人,再也没有回来。


远去的车站

第一季第12集

 相见时难别亦难。人生的旅途中,你曾经在多少车站驻留与等待?车站,人间相聚与离别之地。它是远方和希望,也是乡愁与别离。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悲欢离合,在一个个车站里上演。今天,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些特别的百年老车站照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那些承载了百年风云聚散的老车站旧貌,看到那些凝固在照片里的过去时代的悲欢。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