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47辑丨开拓者们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山间一条路

第三季第9集

不到4公里长的路,耗时一年多,每公里造价上千万。为了它,重型直升机“史无前例”地出动了……这背后,藏着什么故事?和本期《国家相册》一起,去“山间一条路”看看究竟。

大漠逐梦人

第三季第24集

40多年前,是什么消息让国人震惊?当沙漠步步紧逼,中国该怎么办?漫漫黄沙里,有多少人的辛酸往事?他为什么说“沙子吃人不见血”,又怎样倾尽一生挡住荒漠的脚步?是什么问题,让她在心里“千万次地问”?她又是如何把“一棵树”变成片片绿洲?打开本期《国家相册》,看大地由黄到绿的神奇转换,聆听英雄史诗与壮士悲歌。

悲壮红旗渠

第三季第40集

这不是攀岩,不是极限运动,而是60多年前,一群连饭都吃不饱的人,在与命运抗衡。他的脸被石头砸中,牙齿断了压住舌头满嘴是血,但他硬是用铁钳拔出断牙,肿着嘴吆喝工友接着干。他的父亲牺牲在了工地,母亲又把只有13岁的他领去,对他说“渠里不来水,你就别回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