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61辑丨向春天驶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下一站,明天

第二季第3集

100多年前,人们是怎样挤公交的?拖着煤炉的公交车,你见过吗?乘坐“气”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八九十年代人见人爱的“小黄车”上有没有你的回忆?滚滚车轮,不断向前。车轮上的人们,往好日子开去。本期《国家相册》,与你重走百年公交路。

向春天驶去

第三季第36集

火车上来了一批特殊“乘客”,人们连哄带赶才把它们塞上车,费这么大劲,要干什么去?新中国成立时,新疆没有一寸铁路,人们把火车“脑补”成什么样子?穿山越岭,高寒缺氧,“百里风区”一年有200多天刮8级以上大风……第一条出疆铁路修建有多难?昔日的放羊娃,第一次从课本上知道了火车,他的命运因何而改变?请与本期《国家相册》一起,乘上火车,一路向前,向着梦想、希望,向着春天。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