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64辑丨熟悉的香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白菜的味道

第一季第72集


白菜,被称为“百菜之王”,曾经被当作国礼,更是北方冬天的“当家菜”。物质匮乏的年代里,家家户户入冬都要存上几百斤的大白菜,主妇们各展绝艺把白菜做出花样来。日子好了,冬储变成了日鲜。但平实温润的大白菜,就像老百姓的日子,咂摸着,总是甘甜的味道。

土豆的信仰

第三集第19期


土豆的味道,便是凡人的味道,平淡无奇却滋味醇厚。它有很多名字:马铃薯、洋芋、山药蛋……每种叫法,背后都是百味人生。为什么,她一提起“土豆窝窝”就掉泪?为什么,他成了吃过“最多”土豆的作家?这一期《国家相册》冒着熟悉的香气,你是否忆起了什么?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