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70辑丨为和平而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6 浏览次数:

心中的长城

第三季第10集


89年前,一场长城血战,500壮士仅23人生还。一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为何与这支“敢死队”有关?翻开这期《国家相册》,探寻长城抗战和大刀队那段传奇。你会发现,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长城。

为和平而来

第三季第29集


非洲,马里。各派武装力量冲突升级,战火两天内蔓延了300公里!重重危机之下,一名中国军人一枪技压全场,中国维和部队竟用一场演习不战而屈人之兵。中国维和官兵被一群武装分子拦下。剑拔弩张之际,对方看见车上插着五星红旗,示意放行……30多年来,有16位中国军人为维和事业牺牲,申亮亮是其中之一。他写了三次申请书,不是不知道前方有多危险,但为了使命义无反顾。军人生来为战胜,而军人的最高使命是维护和平。他们铁血亦柔情,是维和任务区百姓眼中“最可爱的东方朋友”。本期《国家相册》,为你讲述“中国蓝盔”的英雄故事。

他从未远去

第三季第21集


父亲离家时,他不到两岁,还没开口叫过“爸爸”。匆匆拍下的“全家福”,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父亲身旁。父亲是战斗英雄,回家乡做报告,他高兴得跑上台去叫“爸爸”,父亲却把他赶了下去。那次回乡是父子最后的团聚。抗美援朝战争中,近2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血洒战场。永别,发生在瞬间。留下的遗憾,却在岁月里蔓延。离开父亲的日子,他们如何“跨越时空”,诉说思念?谨以本期《国家相册》,向所有以身殉国的英雄致敬。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