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87辑丨“我是中国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我是中国人

第四季第27集

他出生在美国,上世纪30年代,与同学来到中国考察一种疾病。原计划考察结束就走,他却改变了主意。他与斯诺一起去了陕北,取了一个接地气的中文名。斯诺离开时,他又一次选择留下。斯诺的《西行漫记》,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共产党;他则直接加入中国共产党,还娶了“鲁艺校花”为妻。新中国成立,他申请加入中国国籍,义无反顾投身于麻风病防治事业。转眼半个多世纪,当年那个美国小伙子,变成了说着陕北味儿普通话的中国老大爷。有人问:“你是哪国人?”他马上答:“中国人。”


叛逆与忠诚

第四季第16集

明明家大业大,只有十几岁的陈延年陈乔年兄弟,竟跑到上海滩去干苦力。父亲找好了现成“肥差”,邓中夏却坚决拒绝,转身走上自己选的人生路。富绅家庭出身的胡少海,为何被父亲悬赏通缉?家中田产大得“连乌鸦都飞不过”的彭湃,当众烧掉自家田契……看似“叛逆”的选择背后,其实是对信仰的无限忠诚。正是伟大的信仰,将人生轨迹不同的人们,凝聚在同一面旗帜下。10月1日国庆节,和本期《国家相册》一起致敬革命者,他们为之奋斗的梦想,已成为我们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