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半岛智库成立大会暨烟台发展首届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1730C

7月8日上午,半岛智库成立大会暨烟台发展首届论坛在烟台职业学院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院长李广,烟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为革等出席活动,烟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烟台各高职院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和领导、在烟高校智库负责人、半岛智库校外专家成员及烟台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等480余人参加活动。

118C6


温金祥在致辞中表示,烟台职业学院成立半岛智库,目的在于有效对接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产业发展战略,精准聚焦科技创新、区域经济发展、自贸区建设、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及职教高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实施“科创+产业”双链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从而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半岛智库以“政策研究、科技创新、智力支撑”为发展方向,将整合校内外高端专家资源,开展学术研讨和科技创新服务,为烟台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共同为“半岛智库”揭牌

出席会议领导为12位半岛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王为革代表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向半岛智库的成立和烟台发展首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半岛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新成立的半岛智库把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积极推动协同研究,构建跨越体制、学科的复合型研究团队,努力搭建汇集各方精英的组织架构,建立符合规律、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在烟台发展论坛上,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侯玉成,开发区管委副主任、自贸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分别作报告。

半岛智库是烟台职业学院为烟台创新发展而成立的咨询研究机构。专家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一线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既包括区域经济、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与贸易,又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建筑工程、电力自动化、传感测控、海洋生物技术、材料化学,同时还包括知识产权、民商法等不同领域。半岛智库在区域经济研究、科技创新研究和法律服务研究等方面,形成了“政策研究、科技创新、智力支撑”的职业教育特色鲜明的智库品牌,势必能够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研究成果,从而推动烟台创新发展。

“烟台发展论坛”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指导,由烟台职业学院主办、半岛智库承办。论坛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广邀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国家、省、市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解决烟台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烟台高质量发展谋良策、谏真言。首届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