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14辑丨致敬开拓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修“天路”的人

第一季第9集

今天,险峻奇绝的川藏线已成为许多人精神朝圣之路。当你行进在这条跨越数十座雪山大河的“天路”上,经受寒冷、缺氧,面对塌方、雪崩、泥石流时,是否曾想到过60多年前修筑“天路”的人?他们是如何用铁锤钢钎,凿出这条通向世界屋脊的路?连绵相望的3000多座烈士墓,又记载了怎样悲壮的牺牲?迈向远方时,请不要忘了向长眠路旁的筑路者致敬。


耕耘下去吧

第一季第66集

你知道东北那片黑土地为什么叫做北大荒吗?你知道我国曾有一段上百万人开垦北大荒的历史吗?一代代北大荒人用青春和汗水,把冰雪荒原变成了守护中国人饭碗的“中华大粮仓”。今天,他们耕种的4000多万亩肥沃农田,每年为国人提供400多亿斤粮食。时间远去,传奇永存。请跟随本期《国家相册》,走进当年北大荒。


海底一万米

第二季第38集

我国第一个水下机器人,居然是从菜窖里“启航”。中国人第一次拍到的深海画面,你想看吗?一位82岁的老人,为何要坚持下潜南海?大海,就在我们脚下,从脚步的终点,到探知的起点,其中有多少探路者、启明星。本期《国家相册》,带你一起去探海,也向伟大的科学家致敬!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