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28辑丨沧桑百年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大道之行

第一季第37集

 是谁,见过古城在驼背上蓬勃生长?是谁,曾触摸郑和船队的点点白帆?穿越千年时光之河,你会遭遇怎样的世界?远古的辉煌褪了色彩,昔日的繁华归于沉寂。不少曾经的富饶之地,却成为困顿、冲突和危机的代名词。当今全球,人们翘首期待,又满怀困惑——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答案也许就在东方智慧之中。《大道之行》将以一种全新方式打开世界,你也许会进入一个超乎想象的时空。

沧桑百年路

第一季第59集

 《国家相册》首次走出国门,寻找散落在海外的中国传奇。一段中国清朝的铁轨零件,为何藏在一座比利时古堡里?我们在一本神秘相册中找到了答案。一截铁轨,引出一件深刻影响中国的大事;一段铁路,浓缩中国百年沧桑之变;一座铁桥,见证中国国运沉浮……请随我们一起,翻开这本沉睡近百年的相册。

地下的风景

第二季第9集

 新中国的第一条地铁并不是用来缓解交通压力,它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又是谁让修建方案从深挖变为浅埋?从起步晚了一个世纪,到成为世界上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系统,时光匆匆50余年,中国地铁不再只是一种稀罕物,更是现代城市生活出行的“必需”,这些繁忙快速的线路绘制了一道美丽的地下风景。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