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29辑丨江河故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长淮今无恙

第二季第36集

 新中国第一条全面治理的河,为什么是它?1950年8月,读完一份报告,毛泽东流泪了。两个月内,为了一条河,他先后4次批示。究竟发生了什么,又为什么如此急切?打开本期《国家相册》,珍贵的档案图片,将为你呈现,新中国治理淮河的壮阔历程。

悲欢母亲河

第一季第13集

 你知道吗?1949年,开国大典礼炮隆隆时,有40万人正在黄河大堤上抗击一场罕见的大洪水。1952年,毛泽东首次离京巡视,为什么去视察黄河?历史上,黄河“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制造灾难无数。这个困扰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难题,竟在短短七十年间解决了,《国家相册》,为你揭秘奇迹的诞生。

江上往来人

第一季第39集

 滚滚长江水,见证国家历史与时代足迹。你听过川江号子吗?它们飘荡在长江;你听说过三峡纤夫吗?他们行走在长江;你听说过中国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吗?它发生在长江;你到过重庆吗?它成长于长江……请跟随本期《国家相册》,走进历史深处的长江故事。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