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30辑 | 长路漫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长江第一桥

第一季第61集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你知道毛泽东这首词写的是哪座大桥吗?今天,长江上的大桥已超过百座。但你可知道,我国第一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是哪一座?今天,我国各类桥梁已超过百万座。各种大桥排行榜上,中国桥都超过了半数。本期《国家相册》,我们找出了第一座长江大桥建设的历史图片,与你共同回忆60多年前那些难忘的瞬间。

茶马古道长

第二季第39集

 世界上最高最险的古道,为何与茶马紧密相连?默默无闻的马帮砥砺前行,留下哪些古道传奇?一位普通藏族少女,如何成为“马锅头”?本期《国家相册》带你探秘茶马古道,穿越时空聆听山间铃响。


盐湖有传奇

第三季第34集

 当地人说,从没听过有人能穿越它,一群修路者,却在它“身上”修了条特别“咸”的路。因为是“贫钾国”,直到上世纪50年代,我国钾肥完全依赖进口。从这里“抠”出的一块“辣盐”,却让科学家“尝到”了震惊国际学术界的发现。也是在这里,一群拼了命的人,用短短几个月生产出第一批国产钾肥。如今,国产钾肥约有八成来自这里。它是察尔汗盐湖,一片上万年未曾改变的“黄土滩”,在几十年间“沧海桑田”。“盐的世界”曾有几多传奇?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