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34辑丨胜利的日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5 浏览次数:

胜利的日子

第一季第1集

 “胜利的日子”是《国家相册》栏目首集微纪录片。摄影师王小亭拍下日军轰炸后上海车站的场景:炸飞的躯体、孩童的哭泣,它们与日本侵略者其他罪行一同成为不能忘却的记忆。日本投降、东条英机被送上绞刑架等照片也收入片中,它们与于肇拍摄的沈阳审判影像一起印证“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真理,成为见证中华民族抗战胜利的注脚。


父辈的抗战

第三季第18集

 一位父亲,给女儿起名“躲儿”,躲藏的躲。一位父亲,给远行儿子的叮嘱,不是平安归来,而是“死”。一位父亲,践行了自己的誓言,却对孩子“失约”了 。这一切的背后,都是为了什么?跟随本期《国家相册》,一起寻找答案。


汉森的镜头

第三季第33集

80多年前,一个美国人来到中国拍下一批难得一见的照片,他的镜头到底记录了什么?本期《国家相册》为你揭秘。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