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44辑丨我爱你,中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

我爱你,中国

第一季第38集

黄大年归国时,某国航母编队后撤100海里;李四光为了归国,不得不辗转多个国家,秘密登船;钱学森归国前,历经5年监视和软禁。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新中国成立初到上世纪60年代,2500多名旅居海外的学者和留学生回归祖国。这些科学家,许多都是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奠基人或开拓者。本期《国家相册》,带你走近爱国科学家。

我爱天安门

第二季第24集

50多年前,一个13岁的少年用28个字,写了一首儿歌。儿歌谱上旋律,成了几代人的温暖记忆。40年前,一个将赴前线的儿子带着老母亲在天安门前拍照留念。岁月更迭,光阴流转,情怀依旧,真情永恒。打开本期《国家相册》,让我们在那熟悉的曲调里向祖国深情告白。

歌声唱祖国

第二季第13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每这段歌声响起,总会令人心潮澎湃。火了60多年,这首歌的创作经历了怎么样的曲折?一支法国的自动铅笔,如何见证了两部伟大的中国音乐作品的诞生?请看本期《国家相册》。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