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50辑丨致敬新闻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以记者之名

第三季第27集

抗美援朝战场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战地新闻工作者。笔和相机是他们的“武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那场伟大斗争中,新华社先后派出和调任100多位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赴朝,有7人血洒疆场。那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报道和照片,记录历史、鼓舞士气,穿越时空、代代流传。以记者之名,书写了多少催人泪下的英雄史诗,承载了多少忠诚无悔与英勇无畏。记者节将至,和本期《国家相册》一起,致敬光辉历史,铭记闪耀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名字。

遗失的胶片

第三季第39集

20世纪30年代,一批中国电影人,从大上海到黄土高原,拍了将近2年。他们用的摄影机很传奇,他们用的办法很“土”,但拍下的画面无比珍贵。然而这批堪当历史见证的胶片,在战火中不知去向,一部电影最终未完成……本期《国家相册》为你揭开,遗失胶片背后鲜为人知的往事。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