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相册

《国家相册》第55辑丨与苍穹相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带我去火星

第三季第22集

1956年秋天,北京古观象台人山人海,人们围着望远镜转,他们在看什么?周恩来总理身旁,这位拿着望远镜的小伙子,与火星有着怎样的故事?“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首席科学家却没能等到这一天。当目光与苍穹相遇,人类从未停止对浩瀚星空的好奇与向往。月球、火星、宇宙更深处……与本期《国家相册》一起,向那些带着我们走向星辰大海的人致敬。

冲天“第一炮”

第三季第30集

加注燃料居然用自行车打气筒,天线不自动靠人拉着转,计算弹道连算盘都用上了,通讯基本“靠吼”……你可能想不到,他们是在造中国航天系统第一枚火箭。你更想象不到,他们不是在人迹罕至的大漠戈壁,而是在大上海郊区的一片滩涂上。半个多世纪前,一群连火箭都没见过的年轻人,在大专家们的带领下,热血沸腾地干着一件神秘而伟大的事……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